close

   

  

.只是純粹想寫個天策的故事。

 

.時間軸不會細緻只有大綱(?

可能會是個坑。(#

 

 

 

JX3/暮色的記憶-01

 

 

一抹紅袍戰甲手執紅櫻長槍的身影,就這麼凜然駐立於凌煙閣的塔頂。颯颯西風之中衣袂被吹的簌簌發響,卻絲毫不為所動。

 

在日暮斜陽之下俯瞰環視著這殘破的天策府,這個屬於、她第二個的家。燦紅的暮色灑落這滿目瘡痍的土地上,恍若似戰亡軍士們的鮮血祭奠。

 

眼下所看見的世界,仍有幾處冉著裊裊黑煙,那是前一日戰役留下的痕跡,天策府在敵軍的猛烈的攻擊之下,再一次被他們頑固的堅守下來。

 

昔日的輝煌莊嚴早已在戰亂血洗的那一日、不復存在。可東都狼的血性在那一刻被喚醒、永遠都在天策門人心裡。

 

 

「師兄。」身後突然傳來一陣輕巧的蹬足落地聲,她開口輕喚了聲卻沒有回頭。

 

來者身著輕甲,足下方才站穩就被這麼一喊,欲抬起的腳步不禁一滯,無奈的笑道:「耳朵還是這麼靈,連這樣也能被妳聽出來。」

 

「是師兄的腳步聲太好辨認了。」

 

……前天才受了傷、今個兒就又來這吹風,若是染上了風寒怎麼辦?」

 

「小傷而已,不礙事的。」

 

......還是別吧。若是沒把妳照顧好,他們兩個大半夜回來我床邊看著我睡那可怎麼辦?」

 

聽見這段話,她緩緩地轉了半個身,面無表情的:「師兄……

 

「啊?」

 

「那就只好請你多擔待點吧。」她的嘴角揚起一抹狹促的笑。

 

 

 

 

JX3/暮色的記憶-02

 

 

在天策府裡,凌煙閣頂是最能看見府裡風光的地方。對她而言、也是個最懷念的地方。

 

不管什麼事、是好是壞、她總是會習慣的來到塔頂。或站或坐的、一個人靜靜的待著。

 

師兄姐們明白、所以也總是由著她去。偶爾一些時候、總會有些師兄、師姐也會上來塔頂陪她。

 

有時候是來和她聊聊天、逗逗她。

 

有時候會帶些什麼好吃的小消食給她,靜靜的一起吃著。

 

這些師兄姐們的心意她懂,可有些感謝的話說起來也覺得彆扭,那些感激和歉疚也只能默默的放在心中。

 

她明白、只要自己好好的,對大家來說,就是最好的謝禮了。

 

所以她更加的勤學修練,為的就是讓自己可以不要讓他們擔心。

 

也是向他們証明,就算只剩下自己一個人、她也是會好好的活下去。

 

 

 

 

JX3/暮色的記憶-03

 

 

初相識的那一年,她八歲,他十三歲。

 

那一日,她正在院子裡牽著方學會走路的弟弟玩耍,通往前廳的小徑上,少見的出現了兩位並肩行走的少年身影。

 

「霜兒。」

 

「哇!是哥哥!小弟你快看是誰回來了!」邊說著邊對一旁的小娃娃朝來人比了比,小弟瞧見了開心的尖叫了聲,便要朝來人奔去。

 

生怕弟弟摔倒的連忙拉住兩隻揮舞的小手,兩個小孩子就這麼小快步的撲進其中一人懷裡。

 

「慢點慢點、我又不會逃走,跑這麼快要是摔着了怎麼辦?」

 

「嘿嘿、我會把弟弟接好的啊!」

 

「那妳自己呢?」說著邊抱起咯咯笑個不停的小娃兒。

 

「就是哥哥要負責接好我呀!」

 

被喊作哥哥的少年好氣又好笑的伸手捏了捏妹妹的臉頰「鬼丫頭。」

 

抱著兄長的腰,她抬起頭朝他吐舌頭表達她的不滿,眼角卻瞥見兄長身後居然還站著一位少年,一瞬間沒了氣勢的將臉埋到兄長身上。

 

這舉動惹得兄長一陣笑。「來來來、我跟你介紹一下,這一位就是我妹妹羽霜、跟你說過的鬼靈精丫頭。」

 

「才不是鬼靈精!」抗議著兄長的用詞,不滿的回應著。

 

無奈臉還埋在兄長身上,再怎麼有氣勢的反駁都像小貓毫無力道的反抗,又是惹得兄長一陣笑。

 

「好了好了別生氣、逗妳玩的。來介紹一下妳哥哥的同窗給妳認識認識,他的父親跟咱們爹爹還是認識多年的好友呢!」

 

「他呢、叫風嶽溟,跟我同歲。我的朋友當然也就算是妳的哥哥啦!」

 

鬆開抱著兄長的手,這時才真正看清另外這位少年的面容。

 

和哥哥有些相像的樣子,卻又有點不同的氣質,說不太上來。可是看著他朝她露出的淺淺微笑上可以知道是個好相處的人。

 

「嶽溟哥哥。」她也回了他一個燦爛的笑容。

 

 

 

 

JX3/暮色的記憶-04

 

 

「嶽溟今日怎麼有空來叔叔家坐坐啊?該不會是我家這小子又闖了什麼禍讓你押他回來的吧?」坐在廳堂主位的慕家大家長喝著茶一邊打趣的問道。

 

「老爹哪有人這樣貶自己兒子的!好歹在學府也是我在罩他阿!」

 

「世叔您別擔心,若在學府真出了什麼岔子,我一定會幫您把人拎回來的。」

 

「喂喂喂、還是不是兄弟啊你!」

 

「當然不是,誰讓你不讓我把正經事說完。」

 

「行了行了、你們這兩小子湊在一起沒出亂子,我們這些長輩就該謝天謝地了。倒是嶽溟你說的正經事,是什麼事情啊?」

 

「是爹寫信到學府,讓我這次休假跑一趟來給世叔遞個帖子,說是兩家許久沒聚聚了,想趁著下個月的中秋佳節邀請世叔一家到宅裡聚會吃飯。」

 

說著邊從懷中抽出一封邀請帖走上前遞給慕家家長,一旁的慕夫人看見帖子忍俊不禁的掩嘴吃吃笑著。

 

「娘、妳在笑什麼呢?」坐在慕夫人身旁的慕羽霜不解的問道。

 

「笑妳世伯呢!」

 

「啊?」

 

「你世伯邀請咱們家去過節,讓你嶽溟哥哥登門拜訪之外,還特地寫了張帖子這不是多此一舉嗎?」說著,還不忘看看自己女兒再看看風嶽溟的朝自家夫君使眼色。

 

頓了一下意會過來的慕大家長,一臉哭笑不得的清了清嗓,居然假裝認真的看起帖子來了。

 

慕夫人笑了笑,轉頭看向遞完帖子還站在跟前的風嶽溟,看他那還帶有稚氣的臉上有些不自然的神色,心裡也有底大概他親爹在家書中有大略提到了。

 

「現在都這時間了,嶽溟要回家的話太晚,不妨今晚就在這裡住下吧,待會嬸嬸就先讓人把『東廂』的客房整理給你。」

 

一旁看完帖子正端茶潤潤喉的慕大家長,在聽見自家夫人那特地加重音的話後,甫入口的茶水便這麼嗆咳了出去,噴了坐在一邊的兒子一臉水。

 

「爹啊———您這是怎麼了?年紀大了喝水別喝這麼快啊!」

 

......咳咳、混小子你說誰咳、誰老了!太久沒盯你皮癢了?給老子出來外面切磋切磋,讓我檢核你這陣子在天策府到底有沒有認真學習。」慕大家長霸氣的一手拎著兒子的耳朵就這麼走去廳外的前庭去了。

 

「哇啊———爹啊、孩兒知錯啦!您別拉耳朵啦、疼啊!」

 

「好久沒看爹爹跟哥哥過招了我也要去看!」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溟羽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