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 小說非關衍生

 

O 純粹就是太久沒更新的騙更新

 

O 怒關遊戲後太無聊翻資料夾的補完修正篇章

 

O 太久沒看《Restless》都快忘記自己到底想要寫什麼了

 

 

 

 

Capitoli 01-2

 

 

 

我伸手推開餐廳入口的霧面玻璃雕花門板,原本被封閉在門另一邊的樂聲和食物的香氣隨著門板被轉開迎面而來。奶油的香味、剛出爐的麵包香、雞蛋火腿和燻雞煎烤過的肉香、咖啡和紅茶的香氣,種種食物的香味混在空氣裡佈滿了整個餐廳,霎時讓我從昨晚八點之後就沒進食的肚子暗暗的響了幾聲。

 

餐廳裡也已經零散的坐落了幾個小家庭和情侶,早餐的供應是自助式和現點三明治,我先到點餐口點了份法式鮪魚三明治後,又走到自助餐桌旁另外取了些炒蛋和燻雞沙拉,端著盤子走到我這幾日來一貫的位子,位在吧檯最角落的座位。

 

餐廳整體來說是個很大的長方型大廳,在正門入口來看的話,吧檯位在餐廳的右側後方,總共只有六個單人座,靠近正門的地方除了另一扇側門之外,牆邊還擺放了幾個景觀盆栽和一架鋼琴,而和正門相對望的則是廚房和擺放自助餐盤的長桌子,其餘的空間就是雙人到六人的多人座位。

 

坐定後就有侍者上前詢問是否要飲品,大概是想讓旅客都能在這冷天中喝到溫暖的飲料,所以自助餐桌上才沒有飲料的蹤影。我依舊點了黑咖啡加白蘭地,他們的咖啡選的是上等的牙買加藍山咖啡豆,第一次喝到的時候還讓我驚奇了一會,因為通常在船上的咖啡品質多數都是以葉門、巴西、哥倫比亞咖啡豆混合研磨沖泡,很難得會有廚師使用這種上等的豆子,這下子原本就不錯的餐點更是因為咖啡的因素讓我額外加了不少分。

 

餐廳裡播放著Helen Reddy的專輯,清亮的歌聲從唱片機的喇叭宣揚迴盪在室內的每個角落,歌曲的音量不大,伴隨著餐廳中人們細碎的說話聲,在我聽來卻別有一種清晨優雅又不失活力的氛圍。這個時候也是我在船上時喜歡的時段之一。

 

 

「不好意思,女士。請問您身邊的位置是否有人坐呢?」

 

在我還沉浸在自己思緒中時,身邊卻突然冒出了這麼一聲問句。下意識的抬頭回望,看見的是有著一頭淺金髮色男子,一身人字紋灰呢剪裁合身的大衣,襯的他那高瘦的身形更加修長挺拔。他左手端著餐盤,右手拿著和外套布料同款的紳士帽靠在胸前,因為背光的關系所以無法很清楚的看清楚他的整體輪廓,只能隱約看見他削瘦的下巴線條和他那略薄的唇型優雅勾起的一抹禮貌微笑。

 

我微笑的做了個請便的手勢後又轉了回來盯著自己的餐盤,詫異著自己竟然會想事情想到恍了神,連吧檯只剩下身旁的位置都毫無知覺。

 

不著痕跡的,藉著喝咖啡時的遮掩偷偷打量了身旁的男士。他將紳士帽放置在腿上,正動作優雅的將他盤裡的火腿片切對半放在烤的酥脆還抹了香蒜抹醬的吐司上。

 

這時服務生送上了一個作工細緻的小竹藍,裡面是我剛才現點的鮪魚三明治,去了邊的四層白吐司烤得香酥,裡邊各夾上了鮪魚片沙拉、生菜番茄和火腿,分量不是很大卻足以填飽我的腸胃,讓服務生收走沙拉的盤子時,順便請他為我再添杯咖啡,旁邊的男士也跟著開口。

 

「麻煩也請給我一杯咖啡。」

 

「好的,請問先生是否需要糖和奶精?」

 

「不用,黑咖啡就好。」

 

服務生為我們送上彼此的咖啡時,我已經將三明治解決了二分之一,端起咖啡啜飲一口,我伸手拿過放在吧台上的刊報閱讀,打算慢慢的解決掉剩下的另一半三明治。

 

「妳是從珍珠港上船的嗎?」

 

愣了半拍我才明白過來身旁男士是在問我,從刊報裡抬起頭微笑著「噢、不是的,我是一開始就從紐約港上船的。」

 

「目的地是到俄羅斯嗎?」

 

「是的,您也是嗎?」

 

聽見我的回問他卻先是愣了一下,然後笑了出來「喔、抱歉抱歉,我失禮了!我也是直接到俄羅斯……不過妳可以不用加敬語的。」

 

我也笑了,稍稍側過身並放下手裡的刊報,在沒有光線的影響又這麼靠近的距離,這才發現他的眼睛是漂亮的湖水綠。

 

「你也是一開始就從紐約港上船的嗎?」

 

「是的,不過上船到現在這麼久,我倒是今天才看過妳。」

 

「聽說這艘船上的旅客有多達五百位,所以想要對我有印象應該也很難吧。」

 

「單身女子自己一個人搭船,難免會比較顯眼的。」

 

「如果我說我有伴呢?」

 

「那麼、讓一位年輕女性獨自一人在吧檯吃早餐,似乎有些失了紳士禮儀啊。」

 

聽見他的話後我不禁啞然失笑,端起咖啡杯向他敬了敬。

 

「抱歉、我無意冒犯……」他微帶歉意的也朝我舉杯。

 

「不、你說得很對……」我啜了口咖啡後放下杯子,語氣略帶懊悔地說道:「我不該幻想著一位別人都看不見的紳士陪著我一起搭船……」

 

他聽我說完嗆咳了一陣、沉默了一會「……女士、容我說句,妳挺幽默的。」

 

我回過頭看著我那剩下半邊的三明治、掩不住笑意地揚起嘴角。

 

這是我和他第一次相遇的場景。

 

當時在船上的我們,都還不知道我們的命運線,在未來居然會牽綁的那麼緊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溟羽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