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裡,清清婉婉的歌聲響起。


只為了那麼一個人而唱。

 

不記得、已經多久了.....

 

總在夜裡的這個時間裡想要輕聲為他歌唱。


優柔百轉、輕聲柔軟、低吟淺唱的。

 

每日、每夜,總是唱到喉間腥甜,卻仍然在歌唱著

 

她站在這毫無人跡的忘川河邊,陪伴她的只有無盡的黑夜、和那滿岸無涯的曼硃砂華。
她已經不記得、自己站在這裡多久了,只記得自己每到這個時辰、必定得來到河邊,輕輕淺淺的唱起這首,只屬於他的歌。

 

那個模糊的身影、總是會在歌唱中慢慢清晰。可卻清晰不起那人的面容。她、很害怕最後會忘記這個身影,所以只能靠著歌唱,慢慢地喚起印象。


再怎麼努力想要想起來那個人是誰?為何自己又要在這裡?卻總是想到頭痛欲裂、歌聲欲止、最後能夠憶起的、仍是只有那句承諾、那個約定。卻成了她待在這裡的執念。

 

身後傳來在草地上行走的窸窣聲和鐵鍊的撞擊聲。由遠而近,卻在離了十步遠的地方停下。

 

......還不死心嗎?』

 

『我只想知道.......那個人、是誰?還有那個承諾......』她以沉染回答著,歌聲仍未歇止。

 

『知道了......又能如何?』

 

『我只是想.......親口問句、為何讓我等待......等了這麼久的時光......

 

......這很重要嗎?』

 

『呵......對我來說、或許真的很重要吧』

 

凝視了那嬌弱瘦小的背影許久、抬頭看看遙遠的天邊正慢慢透出一絲銀光『時候不早了......妳該離開這了』

 

她既沒有轉身也沒有停下的仍舊歌唱著,直至一盞茶的時間過去,慢慢地收了裊裊餘音。她這才回頭、凝視著那站在身後隔著十步之遙的身影。


「或許......直接問祢會就此明白了吧、陰司大人。」

 

「我既無法介入、亦無權干涉,何來之說。」

 

她無語地笑了笑,輕輕地福了個身,轉身離去。

 

再次望著那遠去的身影、然後消失在結界邊際上。


「忘了我......不是很好嗎......

 

但這句話、卻永遠只能散進風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溟羽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