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寫的短篇小說

他和她,相識以久的青梅竹馬。
他和她,喜歡品嚐咖啡。

不同的是
她,喜歡三十六法郎;
他,卻鍾愛黑咖啡。

她常皺著眉問他:
「黑咖啡真有那麼好喝嗎?」
他總是微笑著回答:
「因為,它是我單戀的味道。」....


在她,失去愛情,心碎之際;
他卻,溫柔的陪在一旁,並問她:
「願意讓我照顧妳嗎?」
破碎的心找到了可以依靠的臂膀,
如同在寒冬中站在溫暖太陽光下。
他吻了她。

兩人的感情日漸加溫,
青梅竹馬成為人人稱羨的情侶。
兩人一同為未來的夢想努力;
她,夢想當咖啡館老闆娘。
他,想成為世界級的建築設計師。....
但,幸福卻沒有維持的太久,
當她說完:
「我們分手吧!」
便留下一臉錯愕的他及飄散在半空中的雪桐花....


幾年之後,完成夢想的他回到兩人分手的地方。
埋藏時光寶盒的地方。
她發現了一封她留給他的信:
「在你見到這一封信時,你應該已經是個聞名國際的設計師了吧!
當你告訴我說,你要成為世界級的設計師時,你臉上的表情是多麼的興奮與雀躍啊!
連我都被你感染到那高興的心情了!
在我那次被背叛,你在一旁陪著我時,讓我想起了小時候,
當我被欺負或是心情低落時,你都在保護我、聽我吐苦水,並一心的逗我笑;
那時的你常說:妳再哭,就會變成一個骯髒的人喔!妳看,鼻涕都留下來了,好髒喔...

不禁讓我想起唐宋八大家的辛棄疾˙清玉案:
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
寶馬彫車香滿路,
鳳蕭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
蛾兒、雪柳、黃金樓,笑語盈盈暗香去。
眾裡尋他千百度,
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這首詩應該是我那時最好的心情寫照吧!

但上天卻不給我陪你一起分享喜悅的機會。
我得了-血癌,去醫院檢查時,已經是癌症末期了,
只能用化學治療控制病情,以藥物減輕病症所帶來的疼痛。
但是,在我所剩不多的日子裡,一想到你那滿懷夢想的堅定神情,
我就替你感到高興,相信你一定會成功。
不能忘記你那溫柔的微笑,也望不掉你身上那獨特味道。
不能忘記你那溫暖的懷抱,更忘不掉你的手弄亂我頭髮的感受....
很抱歉我不能耽誤你的前程,你的夢想,更不能因為我而使你放棄了你最想完成的事情,
所以....我選擇了離開....離開你的生活及一切,並離開....你的....心....」

愛你的桐

看完信後,他和她從前在一起,幸福的畫面,如同走馬燈在他眼前旋轉、放映,
傷心的他跪倒在雪桐樹下,自責不已。
最後,他建造了一棟獨一無二的咖啡館,名叫「三十六法郎」,
只為完成她來不及完成的夢想。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溟羽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