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想要得到某種東西,就必須付出同等的代價......

這就是鍊金術中所說的等價交換的原則......   --這個道理,早在十一歲那年就已經深切的體會到了。
 
為了想再看見母親的笑容,犯下了踏入神之領域的罪行,為此,也付出了沉重的代價......
 
為了換回自己的手腳與弟弟的身體,有著金色長髮的纖細身影從此踏上了尋找那名為『賢者之石』的旅途
 
只是,當初沒想到,這樣子的旅途,竟然會走的如此辛苦還有悲傷......
 
而最後的結局......竟是這樣......
 
 
 
所謂的幸福,是什麼?
 
當那人消失的時候,所擁有的,也因此隨之消逝殆盡了......
 
忘記了疼痛、忘記了所有......
 
亦或者,
 
已不再去感受?
 
 
 
   *   *   *   *   *
 
 
 
「哥哥......」昔日鋼鐵的身影如今已換回有血肉的少年。
 
無言的望著坐在窗前的那抹身影,金色的長髮隨之散落在肩頭不予理會,只是面無表情的看著窗外。
 
「阿爾......」
 
「什麼事,哥哥?」
 
「你認為...上校他還活著嗎?」
 
「這......」
 
「...就當我沒問過吧......」窗前的身影邊說著邊站起身盥洗打理。
 
當初矮小的少年已轉變成為俊挺的青年,時間的流逝在他身上刻劃出成熟的痕跡,童稚的神情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異於他人的堅毅。
 
看著哥哥的樣子,心裡也只能無奈的嘆息。
 
就算從之前看到現今,依然不懂他們兩個的心。
 
在那場戰爭之前,自己曾經背著哥哥去問過上校,可得到的答案卻是
 
『因為不想後悔。』
 
至今還是不能理解上校答覆中的意思。
 
 
看著這兩個人,自己、不,應該說就連全部的人都看的出來。
但就是不懂,為何這兩人就是不在一起?
 
像是在猶豫又像是在堅持著什麼,在兩人之中隔著一道透明的玻璃牆。
彼此看的見對方,卻偏偏固執的不願打破那道牆。
 
可,又能怎麼樣呢?
當事人都沒有這個意願了,身為旁觀者豈又有多嘴的地方?
 
 
 
「阿爾,你在發什麼呆?再不走就要遲到了。」
 
「喔,馬上就來...哥,等一下,你要去哪?那裡不是往司令部阿!」
 
堅毅挺拔的身影突然駐足,卻沒有回頭。
「......我要去上校的墓,我...想去看他。」
 
 
阿爾突然發現,站在前方面向晨陽的背影,已感覺不到沉重,反而有種放下一切,不再去理會的釋然。
 
「...這兩年,其實我每天都在想﹒﹒﹒要是他真的回來了,那又怎麼樣?我們也不可能在一起的。」
 
「哥哥...」
 
「今天,我想開了,與其每天都生活在那種一次又一次的期盼,然後一次又一次的失望當中,倒不如選擇放手......」轉過身,青年臉上的笑容如同身後的陽光一樣的光采燦爛,逆風將金色馬尾吹到了肩上,幾縷髮絲順著風輕撫著白淨的臉龐。
 
 
 
   *   *   *   *   *
 
 
 
兩位有著金色頭髮的青年站在一座墓前,綁著馬尾的那位彎下身將手上清麗的百合放在石碑上,起身後一動也不動的只是盯著墓碑看。
 
 
 
 
羅伊,你這混蛋...
為什麼...為什麼戰爭已經結束了,但你卻沒有回來......
 
在知道身為前線總領導的你,隻身前往最前端,不惜一切代價的毀滅那場策劃已久的陰謀時,就該有所覺悟了,可是心中依然還有著那一絲絲的希望與期盼。
 
可戰爭結束後,你的人卻從戰場上消失,沒有人知道你最後的去處,更沒有人能說的出你是死是生。
 
 
『我才沒那麼的無能,在前線被幹掉,我還要回來看你這矮豆子到底什麼時候才會長高。』
 
 
你在出發的那一天所說過的話,為什麼你卻沒有實現?既然這個承諾你做不到,那為何還要說出口?
 
兩年了。從那場戰爭到現在已經過了兩年,你的音訊也跟著那場戰爭的結束而消失。
 
 
夠了,真的......已經夠了
這麼久的時間,就已經足以證明再相見的不可能
 
所以,我不想再等了,就當作你已經殉職了吧!
 
 
這個地方,我今天是第一次來
當時的不願承認,現在回想起來連自己都覺得可笑萬分
 
等待
已經沒必要了
已經不需要再為了你而浪費掉自己的人生
 
因為已經知道了失去的痛苦
所以,想開始珍惜身邊現今所擁有的。
 
 
希望你在天上過的很好
再也不需要為這個世界辛苦的活著
你也終於可以不用為了工作而放棄約會的時間
 
只是......
我希望你可以幫助我
至少在我死之前
不要再有人從我身邊離開
這是我第一次求你,也是......最後一次了
 
請原諒我的自私和任性吧
我不想要再失去最重要的人了......
因為我害怕自己已不能再一次的承受
這種痛苦......實在太沉重了......
 
很抱歉這麼晚才過來這裡
以後,我會經常過來找你的
就算是這兩年來對你的補償吧。
 
永別了,羅伊--
 
 
 
 
 
「走吧!為了慶祝我今天的"重生",我們今天就大肆的犒賞自己一下吧!」長髮馬尾的青年轉頭,燦爛的笑著對著自己身後的青年說道。
 
「耶?哥哥...這、這不行啦!今天早上有一場重要的會議要開,不能翹班啦!」
 
「這樣子啊......那我們就去買東西回去請大家吃吧!大家一起慶祝這才熱鬧阿,不是嗎?」
 
「是沒錯....可是......」
 
「沒有什麼可是不可是的啦!走就對了。」
 
「等等....你這樣拉著我,我很難跑快阿......」
 
 
 
   *   *   *   *   *
 
 
 
「我說....阿爾阿....你哥哥今天是怎麼回事阿?一大早就這麼的高興,連工作都特別的有幹勁。」趁著愛德不在的時候,有人突然提出這個讓大家疑惑很久卻又不知道如何開口的問題。
當這問題一出,大家紛紛豎起耳朵聽著阿爾的回答。
 
  從一進門就是開始發早餐請大家吃,那開朗的樣子讓大家都摸不著頭緒。自從知道那件事情以後,愛德雖然沒有表現出來,可是內心一定是非常的難過,就連上校的葬禮那天他也沒出現。
 
而今天他的反應卻是如此的反常。今天的笑容真的是發自內心的笑容,不像之前,仔細看的話還是會發現難過落寞的神情。
 
「....哥哥他....今天早上去看上校了......」
 
 
阿爾的回答,馬上讓辦公室變成一個凌亂的戰場。喝咖啡的被咖啡嗆到,噴了滿桌滿牆,甚至還噴到一些已經石化的人身上、吃早餐的人因為食物卡在喉嚨沒辦法呼吸,倒在地上滾來滾去,還順便去撞到了一旁的資料櫃,裡面的文件資料立刻滿天飛、正要坐下的人聽到這個回答不小心跌到地上,卻坐到有人因為驚嚇而失手掉落的圖釘,馬上又大叫的跳了起來。
 
如此混亂的場面讓阿爾不禁感到汗顏。
 
「愛德他....怎麼會突然跑去看上校......?」
 
拿在手上的咖啡杯轉了轉,阿爾緩緩的說出哥哥今天早上說的那些話,大家聽了個個都靜默不語。
 
 
他們兩個,總是讓人摸不著頭緒。
這兩個明明對對方都有意思,可就是任憑大家怎麼使計簇合他們兩個人,他們就是不在一起,搞的大家曾經一度想合力把他們兩個打昏,然後再剖開腦袋看看裡面都裝了些什麼東西。
 
 
真的是兩個史前無敵大笨蛋。
 
 
 
   *   *   *   *   *
 
 
 
幾個星期下來,大家對愛德的轉變也漸漸的不再感到奇怪
 
 
兩年前,接到消息的那一天,愛德失神落魄了一整天,隔了幾天才又有笑容,只是那笑容卻有著淡淡的哀愁
問阿爾為什麼,才知道愛德並不想、也不願相信這個消息,一心只想等上校的歸來
所以,葬禮那天他才會沒有出現
 
看著愛德的樣子,那樣的堅強卻又脆弱
有人想衝上前打他幾巴掌,好讓他能夠清醒一點,可是一看到他的笑容又不想打碎他的盼望
 
大家有多麼的希望上校真的沒有發生事故。只是,所有的跡象都在在的証明,上校生存的機率是多麼的微小
 
現在,看見愛德真的走出了這個陰影,大家為此感到非常的高興
因為實在不知道自己還能夠忍受看著那有著落寞的笑容多久
 
 
 
 
急促的腳步聲由遠而近,在快到達辦公室門口時,卻聽到長長的煞車聲還有物體怦然倒地的巨大聲響,有人好奇的準備開門看發生什麼事時,門馬上被一位中士打開「呼、呼....上、上校他...回來了......」
 
「你說什麼?!」
一群人馬上放下手上所有緊急和不緊急的事情,團團將那名中士圍住,而可憐的中士被眼前的陣仗嚇的連話都說不完整「我、我是說....上校他平安的回來了,詳細情形我不太清楚....可是他現在正在跟上級報、報告他這兩年的行蹤....應、應該等一下就會過來了......」
 
辦公室頓時顯的熱鬧萬分,每個人都在大聲的歡呼著,只有一人還坐在位子上,像是對這消息無動於衷。
 
霍克愛看見了那抹顯的僵硬的身影,走上前去拍了拍他的肩「愛德....」
 
「他、他沒事....上校他、他還活著......」愛德回過神看著桌上的文件,眼裡雖然充滿著淚水,可是嘴角卻上揚起好看的弧度,情緒也變的激動的說著。
 
「是啊!他還活著。」霍克愛看著愛德的樣子,笑著對他說。
 
 
 
對上校,她有著的其實並不只有下屬對上屬的忠心、友情,還有男女之情。
可是自己也心知肚明,上校看起來雖然很花心,可對眼前的這人卻保有一個特別的位置。
 
而自己對於他們兩個人
有的,也只有深深的祝福。
 
 
 
   *   *   *   *   *
 
 
 
在街角的露天咖啡座,其中的一個桌子旁坐著一名金色長髮的青年與一名黑色短髮的成年人。
兩個人什麼話都沒有說,只是靜靜的喝著自己點的飲料,氣氛顯的有些凝重和不自在。
 
不想再繼續目前的糟糕氣氛,青年首先打破僵局「....為什麼突然要找我出來?有什麼事情在司令部說不就行了嗎?」
 
黑髮的那位放下手中的咖啡杯,定定的看著眼前的人卻不說話,好半倘才開口
「我有話想單獨跟你說。」
 
「可是我們在外面已經半個小時有了,上....准將卻連一句話都沒說,如果沒有什麼重要的事情的話,請容許我先離開。」
 
「對不起......」
 
「....如果上校想要說的事情說完了,那麼我就先離開了。」
 
拉住經過身邊的青年的手,沒想到卻被青年反手掙脫,只好無奈的站起身來看著背對自己的青年。
 
「愛德﹒﹒﹒你要我拿你怎麼辦?」
 
青年聽見這句低語,氣憤的轉過身,眼中還帶著淚「什麼怎麼辦?!這種話你也說的出來?為什麼一開口就是對不起,難道你沒有別的話可以說了嗎?」
 
「....你知不知道這兩年來我一直在現實與期望中過日子,好不容易選擇放手了,在知道你平安的回來時,那顆已經死去的心又有了生機。而你--回來之後卻只有一句對不起,這叫我怎麼接受?」難掩的氣憤與悲傷,讓淚水不爭氣的潰了堤。
 
青年倔強的伸手用袖子抹掉了淚「....反正,我們兩個之間本來就不可能,所謂的幸福只是我個人的奢望,所以,從現在開始,我會努力將自己對你--羅伊‧馬斯坦古的感情徹底抹消乾淨。」話完,青年就轉身離開了。
 
這次,卻再沒有人伸手將他攔住。
 
 
 
 
青年離開後,羅伊只是站著看著青年的身影消失在巷道
 
從來不知道原來自己給他帶來了這麼難以承受的感情
一直以為,不將他綁在身邊對他是最好
以為這麼做就可以減少對他的傷害,沒想到最後還是將他傷的這麼重
今天終於知道,原來自己從頭到尾都做錯了
而且......還錯的離譜......
 
 
忽然想到了多年前,阿爾自己一個人來找他時,所問的事
 
 
「上校,我可以問你一件事嗎?」
 
「什麼事情這麼神祕?」
 
「你知道我哥哥....他的心意,對吧?!」
 
「......知道。」而且是非常的清楚,自己也是一樣。
 
「那為什麼你不主動一點?」
 
果然是精明的小鬼,無奈的在心底嘆口氣,轉身背對著他後,說出了自己的想法
 
 
『因為不想後悔。』
 
 
當初會這麼說,是因為害怕自己若是成了他的依靠,在戰爭中要是不能安全回來,那豈不就毀了他的未來?
怕自己會後悔因為動心而為他帶來傷害
可是現在,戰爭已經結束了,自己還有什麼好顧慮的?
 
看見他剛才的樣子,想必是真的下定決心了!
但這只是他個人單方面的決定,自己並沒有這個意思......
 
現在,我真的要主動一點了吧!
 
 
 
   *   *   *   *   *
 
 
 
為什麼....在我將你放棄之後,你卻又平安的出現在我面前?
在我的希望又再度燃起的時候,而你卻只有一句對不起?
 
對不起能夠做什麼?
一句對不起就能夠平撫我這兩年來的傷痛嗎?
為什麼就是要這麼的傷人?
難道說傷害我能夠讓你感到高興嗎?
如果是這樣,那我先恭喜你,你辦到了。
 
算了,反正自己的感情是不可能得到回應的。
「如果喜歡一個人要喜歡的這麼辛苦,那我還是選擇不要去喜歡好了......」
 
「你選擇了不要喜歡......那我要怎麼辦?」
 
聞聲,青年移下放在眼睛上的手臂,坐在地上看著暗巷口的來人,淚水,又再度模糊了眼。
 
「你又來幹麻?」語氣有著不甘心。
為什麼一看到他,心好像又動搖了?
 
「我來找你......」
 
「如果是要來看我的笑話的話,你可以走了。」
 
羅伊不說話,只是蹲在青年面前,伸手將他的眼淚抹掉,沒想到青年卻因此愣住,那表情讓他的心霎時有種難受感。
 
伸手將青年納入自己的懷抱,感覺到青年的反抗掙扎,只好再加緊手臂上的力道,並將頭靠在青年的耳邊「愛德....聽我說完一件事,如果我說完了你還是會選擇放棄的話,那我就會放手......」
愛德聽見了他的話,明瞭自己今天要是沒有聽他說完,就絕對不可能離開這裡,便安分的不再反抗。
 
「在幾年前....阿爾有來問我一件事....他問我知不知道你的心意,我回答他我知道」感覺懷中的人想要出聲說話,伸手將愛德的頭壓在自己懷裡,力道大卻不重,只是讓人不能抬頭而已。「他又問說我為什麼不主動一點....我只回他一句因為不想後悔。」
「因為我害怕....要是和你在一起,戰爭之後我若是沒有活著回來,那不就會讓你更傷心?所以,我選擇了保護你、不讓你受傷害這條路,我寧願自己辛苦一點,也不希望讓你感到難過......」
  
「你怎麼可以這麼自私....?」
 
濃濃的鼻音從懷中傳出,羅伊歉疚的在愛德髮上印下一吻。
 
「我以為依你的堅強....至少可以讓你不會過的這麼痛苦......」
 
「你難道不知道嗎?表面上的堅強,其實,並不是堅強。而是害怕自己崩潰的掩飾啊!」
 
「對不起......」
 
「我不想再聽到對不起這三個字。」
 
「那麼,你最後的決定......還是選擇放手嗎?」鬆開壓在愛德頭上的手掌,讓自己與他面對面的對視著。
 
沒有馬上回應,只是閉上眼睛「我也不知道....可是,聽你這麼一說,那個想法好像已經在動搖了。....對你的感情,我已經不知道要怎麼說出口,或許是因為害怕,不希望再受到傷害,尤其是你給的......」緩緩睜開眼,流淚的臉上卻帶著笑「但是....我想,從現在開始,我們應該可以好好的努力讓我們的愛情有個美好結果。如果最後還是會分離的話,那至少也要有個美好的回憶。」
 
羅伊伸出手抹去愛德的淚水「那麼......這就是你最後的答案了!」
 
不再給愛德說話的機會,羅伊俯身吻上那讓自己思念欲狂的人。
 
 
 
 
 
 
 

 
 
 
 
 
原來幸福......
 
其實離的這麼近......
 
 
 
 
 
 
 
 
    =    =    =    =    =    =    =   
 
 
 
 
 
 
 
其實這篇已經寫完很久了
也在天空發表過
而且當初是送給朋友的新年賀文
 
但因為在這裡公告說要發文卻遲遲沒梗寫新文
所以乾脆拿舊文充數了
畢竟在無名這裡
這篇的確也算是還沒發過的嘛...   (笑)
 
 
 
這篇大豆設定的年紀是愛德在二十歲的時候,所以在個性就沒有那麼的驕傲自大又嘴壞(欸?!)了
大佐的個性好像也變的更溫柔(?!)
 
總覺得好像兩人的個性都被我扭曲了....  (汗)
 
 
會寫出這篇是想以愛德華比較成熟的想法來寫
所以個性上相對的也變的比較微妙(?!)
 
我個人還蠻喜歡大佐說的那句 『因為不想後悔。』
收文的朋友還說這句話感覺很深奧
當初想表達的是大佐知道自己會到前線但不知回不回的來
不想讓愛德華在得到感情後卻又失去的痛苦所以選擇不說
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至於對於描寫愛德失去後的痛苦掙扎
有沒有表現的讓大家看的明瞭我不清楚
畢竟每人對於看到的同一種事物所體會到的情感都不甚相同
但對於情感方面的敘述這點
我的確是還須改進的
 
 
 
以上,很感謝您可以觀看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溟羽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