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不過是晚回家就給我臉色看
 
車子要等很久我有什麼辦法
 
在同學家做棉襖做到快4點才睡覺
 
早上快九點起床跟同學ㄧ起去吃早餐
 
我就到同學家收東西回家整理
 
十點沒有車子要等到10點半
 
搭公車到火車站也已經快11點了
 
火車最近的ㄧ班是自強號我也買了
 
但是到岡山也已經是11點半了
 
回家去廚房幫爸爸拿洗碗精
 
ㄧ見面就是:看到你那個耳機一直掛著就有氣
 
 
是怎樣?
 
不過是晚回家而已有必要這樣子嗎?
 
老實說是不管我做什麼事你只要看到我這個人就有氣吧
 
你只有在看到你兒子的時候才不會生氣
 
 
為什麼?
 
因為對你來說我是多餘的
 
在家族裡成績最不好
 
讀書只不過是在浪費錢罷了
 
我從小到大受過的委屈跟痛苦你知道嗎?
 
你不知道的原因是因為我不想說
 
因為說了也沒有用
 
小學那兩年我為什麼會跟那位朋友在一起
 
即使知道她是在利用我我也心甘情願
 
為什麼?
 
因為她對我好、跟我聊天
 
即使不是出自於真心我也開心
 
因為至少有伴
 
 
有些事為什麼會不想說
 
因為已經受夠了
 
說了也是白說
 
你不是覺得無關緊要就是讓我覺得你有種嗤之以鼻的態度
 
國小、國中到現在
 
我敢說我大部分的經歷都是我自己去努力學來的
 
有痛苦我就默默承受
 
淚水往肚裡吞是因為不想讓你可憐我也是在賭氣
 
因為你注重的只有你兒子
 
ㄧ樣的年紀ㄧ樣的說法ㄧ樣的東西
 
為什麼最後是我自己努力很久去得到的東西他們只要考好試就可以輕易獲得
 
 
家裡吵架也是我有錯
 
對!我都是錯的
 
他們被帶壞都是我這個老大的錯
 
跟他們在學校有沒有學壞一點都沾不上邊
 
因為有我這個壞榜樣在帶頭
 
所以你兒子才會變壞
 
之前我打工的錢你說會存起來
 
要是我有什麼遲疑你就會講:
 
這些錢最後還不是你的,不會去給你動到
 
我有說什麼嗎?
 
我遲疑不過是我在計算著可以拿多少去買我想要買的東西
 
最後那些錢我早就已經認定是要拿來還就學貸款、送他們出國讀書的
 
我自己有沒有用到根本就是沒差別
 
反正要錢我可以自己賺
 
 
 
我努力著要做到你所說的
 
但是不管我怎麼做就是怎麼錯
 
就算小事情也是罵我比罵你兒子還要來的多來的兇
 
明明罪魁禍首就不是我
 
為什麼卻好像總是我帶頭起鬨
 
你兒子怎樣又怎樣你都沒差
 
我要是有個小失誤就是ㄧ陣罵
 
 
 
 
 
 
 
對你來說
 
 
 
 
我的存在
 
 
 
 
其實是
 
 
 
 
可有可無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溟羽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