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擁有】歌曲衍生

 

 

 

時間點:學長離去之後

 

  

 

再一次擁有 - 龔詩嘉

作詞:Devin 作曲:Willie

 

 

我想念去年的冬天

下著雪的那一夜

你給的溫柔

緊握的雙手

溫暖整個寒冬

 

失去了曾經的擁有

在你離開以後

帶走了笑容 只留下寂寞

忘了幸福是什麼

 

沒有你的夜特別的漆黑

只能閉上雙眼去感覺

沒有我的夜 誰在你身邊

代替了那個從前

 

 

失去了曾經的擁有

在你離開以後

帶走了笑容 只留下寂寞

忘了幸福是什麼

 

沒有你的夜特別的漆黑

只能閉上雙眼去感覺

沒有我的夜 誰在你身邊

代替了那個從前

 

 

能不能再聽一次你說愛我

回到還再你懷裡的時候

能不能讓我 再一次擁有

曾屬於我的溫柔

 

能不能讓我 再一次擁有

曾屬於我的 溫柔

 

 

 

 

=   =   =  以 下 正 文  =   =   =

 

 

 

 

你整理了盥洗的用品,拿著那把應該要歸還卻不知道為什麼出現在你桌上的鑰匙,來到了隔壁的房間門前,輕輕地開啟了那扇門。

 

緩緩地推開房門,房間裡依舊空蕩蕩的,就像你初見時的貧瘠。房裡一絲聲響都沒有的寂靜,空氣裡盡是冷冰冰的味道伴隨著些許的藥香。你離去前,他的手上還有著傷。房間裡的擺設還是維持著你離去前的模樣,陽台窗旁的座位上,還凌亂的擺著幾本他為了任務而閱讀過的書籍。

 

你放下手上的盥洗用具,在陽台的窗戶旁坐了下來,從口袋拿出了那時慌亂中從黑史上不小心拆下來的圖紙。那是曾經的某個人憑藉著預知的畫面所繪下的小幅家庭繪畫。

 

小小的圖畫裡有三個人。他的父親、母親,還有年幼的他。

 

看著小小的圖畫,你伸手摩娑著圖裡幼年的他的臉頰,彷彿是希望當下真的也能這樣觸碰著他似的。盯著圖畫許久,你緩緩地將圖畫折起,然後隨意的收進一旁的其中一本書冊裡。

 

你靜靜地坐著,空曠的房間裡,寂靜無聲。

 

你就那樣面無表情的坐著,放空了許久,然後你才發現你對面的大櫃子上,坐著一個冰屬性的大氣精靈。你和他對上了視線,卻彼此相對無言。

 

你這才發現,這就是他的房間為什麼總是會這般偏冷的原由。你突然好想念起那個沒有跟著你一起回來的人。

 

你突然發現,這個空曠的房間從今以後,再也不會有什麼改變了,因為這個房間的主人,再也不會回來了。

 

然後你這才意識到,他再也不會回來的這個『事實』。

 

 

再也不會在胡思亂想時後腦被攻擊了。

再也不會因為他心情不好而被欺負了。

再也不會因為當抱枕時不小心驚醒他而遭受起床氣。

再也不會看見他那強勢中又藏著溫柔的笑容。

再也不會感受到他那微涼卻又溫暖的擁抱。

再也不會讓他牽著你的手然後十指相扣。

再也不會聽見他低沉略帶笑意的嗓音喊你寶貝,那怕只有那麼一次。

 

再也、都不會有了……

 

 

 

然後,一股蔓延進骨子裡的深沉寂靜開始侵蝕著你,你開始覺得胸口像被壓制住般的無法呼吸。你試著努力深呼吸,卻好像永遠無法將氣吸進胸腔般的窒息。

 

胸口那呼不出的那股熱氣裊裊蔓延至鼻腔,你突然感到雙眼一陣酸澀,然後眼前的一切旋即模糊一片,滾燙的淚水滑出眼眶,你卻再也無力抹去,捲縮在陽台窗邊無聲地哭泣。

 

 

你突然好想好想他。

 

好想要再見見他。

好想要好好的抱抱他。

好想要跟他說聲對不起。

好想要再聽他說聲我愛你。

 

你突然懷念起當他牽著你的手時,總是會輕輕的摩娑著你的手背。

你突然又想起你們確認了彼此心意時,他望著你的眼神有多溫柔。

你突然感覺到第一次他落在你額間的吻,像珍惜寶物般的輕輕柔柔。

 

 

眼淚止不住的落下,掉在你的膝蓋上和地毯上,碎裂成更細小的水花。

 

你的心,現在就如同那跌落下來的淚水。

 

而你無聲的呢喃著你對他的稱呼。

 

『學長……

 

『學長……

 

『學長……

 

『學長……

 

『學長……

 

 

我好想要你回來。

 

 

 

『颯彌亞……

 

我求求你、回來好不好……

 

求求你、回到我身邊……

 

我真的、

 

真的很想你……

 

 

 

坐在櫃子上的大氣精靈緩緩的走了下來,穿透過你的身旁,然後靠著你的身後坐了下來。

 

冰冷冷的說不上來的感受讓你覺得熟悉,然而卻也更心痛。

 

曾經那樣熟悉的溫度,永遠無法再觸摸到了。

 

無聲的哭泣慢慢轉變成哽咽,你像是想要壓抑痛苦的緊緊的環抱著曲膝的雙腳,緊緊掐住雙臂的指尖陷入肉裡,你卻絲毫感覺不到痛。

 

像是怕自己哭出聲來,你狠狠地咬上其中一腳的膝蓋,眼淚仍舊不停滑落,久久無法止歇。

 

 

 

然後在你哭到累了、陷入昏睡的前一刻,在恍惚間,你似乎聽到了。

 

誰那滿懷無奈又不捨的無聲嘆息。

 

 

 

『小笨蛋……

 

 

 

 

 

提前給自己的生日賀文

 

寫這種東西給自己當賀文這種事大概也只有我會做的出來

 

想要虐人,結果先虐到的是自己

 

回去翻了舊版的十七集,結果先哭的是自己……

 

白癡。

 

我想學長真的是這樣嗤笑著罵我的吧。

 

不否認裡面還參雜了某些情感。

 

不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溟羽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