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播放中的電影,你卻好幾次帶著若有所思的表情,轉頭看著他那微微映著光的側臉,然後他像是察覺到你的目光偏過頭眼神略帶疑惑的看著你,你卻都只是笑笑的將視線再度放回屏幕上,沒有看見他在你轉頭之後微蹙的眉頭。



.     *       *       *       *       *



這是你們交往的第三年,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你得知了這個位於原世界的小小電影院。那是你在某次跟著情人一起出任務後準備回學院時路過發現的,雖然在這裡播放的都是些已經下檔許久的影片,卻稱不上是二輪電影院,這只是一個熱愛電影的年輕人所搭設的小地方,所有播放的影片都是這個還在讀研究所的研究生自掏腰包購買正版的DVD,卻沒有收取任何金錢,而且場地的租賃也是由研究生自己負擔,因為研究生還有課業和工作的緣故所以只有周末才有空到這裡,研究生說他只是抱著喜愛電影的熱誠突發奇想的想要藉此推廣電影。


你好奇的詢問了電影的檔期,聽到下禮拜的周末要播放的是你很久之前搜尋到想看的影片,雀躍的轉身詢問站在身後的情人要不要在下個周末一起看電影,他半調侃的和你討論了一會,最後露出無奈的笑容說著真是服了你便答應了下來,你高興的和研究生道別後拉著他離開回到學院。




電影播放完畢,你和他仍坐在位置上等著其他人都離開了才起身,到外頭見了研究生便聊了起來,你笑著說雖然電影的特效很刺激可是最後的結尾卻虛弱掉了,兩個人稍微討論了一些片段直到他出聲提醒你不要耽誤別人的時間,你這才紅著臉跟研究生道別。


走到沒人的巷道裡放出移動陣回到守世界,他撤掉禁制變回原本的髮色與瞳色,你們十指相扣的漫步走在街上,一路上誰也沒開口,你忙著思考事情沒有分散精神注意,因此沒有發現他默默的帶著你到餐館和他看著你時那略帶無奈的眼神。


「褚……褚--」


他喊了幾聲,你卻始終沉禁在自己的思緒中沒有聽見,直到他抬起手大力揮向你的後腦,在碰上前卻瞬間放輕了力道轉而揉亂你的頭髮,你這才回過神來。


「呃……學、學長?」幹嘛突然弄亂我的頭髮啦!


「發什麼呆!走了。」他戳戳你的額頭,然後一把拉過你的手走進餐廳。


「咦?欸……」什麼時候到餐廳的我怎麼不知道?


因為你身邊的他在守世界是赫赫有名的冰與炎的殿下,所以一進餐廳你們便讓門口的服務生領到特別包廂,裝潢的低調奢華的包廂裡面擺著一張西式長桌,大小剛好足夠坐滿十人。


讓你訝異的是這次的餐桌椅和先前不同,竟然是與餐桌相同長度的大型貴妃椅,而身後周圍還有幾張酒紅色亮面的皮革沙發。這樣的特別待遇在這幾年中你已經逐漸習慣,只是對於以往都坐在你對面的情人,今日卻選擇坐在你的右方讓你為此感到不解。


「我都沒發覺我們在一起這麼久了,你對我的臉還是這麼的感興趣可以看到失神,看樣子是該回去讓你好好的看個夠了。」將菜單遞給侍者之後,他嘴角揚起一抹惡劣的笑。


「……才、才不是看你!」自你們交往的這幾年下來,你對他的調戲(?)從一開始的臉紅到腦袋快燒掉變成了還是紅著臉蛋卻能反駁的地步了。你沒發現自己的改變,當然也沒辦法理解為什麼他總是喜歡在你們獨處時這樣惡整你的原因。


「喔?那不然是什麼?」他一把將你摟進懷裡,低頭在你脖頸上就是幾個輕囓的親吻,然後惡意的啃咬著你的耳垂。


「我只是在奇怪你今天怎麼會坐到我旁邊來這樣而已啦!」你紅著臉有些狼狽的摀著發燙的右耳想要退開,卻仍舊被他摟的死緊。


可惡!!今天的椅子為什麼會突然換成這種舒適柔軟、寬敞又可坐可躺也方便被撲──不對不對後面洗掉!為什麼會突然換成這種舒適柔軟、寬敞又可坐可躺的貴妃椅啦───!


而且最近也不知道是不是獸王族的發情期又到了,學長老是喜歡抓他上床滾被單,今天好不容易獲得這樣正常的一天我不想再次體會腰痠背痛的感覺啊!雖說之前就有過被在外面得逞過幾次的經歷,但是現在是在餐廳隨時都有可能有服務生進來的情況下,他的臉皮還沒有厚到可以跟火星人相提並論的程度阿!!!


看著你臉上一陣白一陣紅的,他明白你又開始在進行著你依舊改不掉的腦殘大業,二話不說直接低頭就是一記法式長吻。直到你從深吻的暈眩中回復過來時,才發現桌上早就已經擺好了餐點。


靠!我真的沒臉見人了啦!臭學長!!!!!!你摀著發燙的臉頰頹然的靠在椅背上。


「再偷罵我,我就把你『種』在這裡。」


阿哈哈!我完全沒有聽見某個被加重音的字喔!一點也沒有!!!


「快吃!否則我就把甜點退回去!」


無視你那像笨蛋的傻笑,惡狠狠的把叉子塞進你手裡。聽見這樣子的威脅,你馬上坐正身子開始進食。捲起一口茄汁培根義大利麵,你突然有些好奇他那份餐點的味道。


「張嘴。」


聽見他開口,你吞下嘴裡的麵條後張開嘴巴,馬上被塞進一口干貝。


「唔……學長吃的是白醬海鮮嗎?」


他只是瞄了你一眼沒有答話,你咬著嘴裡有些熱燙的干貝,突然想到當初他向你告白時同樣是在這間餐廳,點的餐點似乎也跟今天的一樣,然後下一秒又被塞進了一口蝦仁,你也不甘示弱的戳起培根麵條塞進他的嘴裡,義大利麵就在你們互相餵食的情況中解決乾淨。


滿足的吃著甜點,你卻突然想起什麼事情的放慢了吃甜點的速度,咬著小茶匙偏頭看著正端著咖啡啜飲的情人。


「想什麼?」


「嗯……也沒什麼,就只是今天電影的情節。」放下湯匙端起紅茶喝了一口「學長認為……馬雅預言真的存在嗎?」他不做聲只是挑挑眉頭看著你。


端著溫熱的杯子,你將視線移回看著杯底的茶渣「如果……馬雅預言是真實的,世界末日真的存在……那今天看的這部電影的情節就不單單只是虛構和電影特效製做出來的景象,而是真實會上演的狀況吧……」


「所以?」


「唔……我是在想如果原世界變成這樣子的話,那守世界是會受到影響也崩潰瓦解,還是會因為時間縫的不同而安然無恙?」


「這種事我哪知道。」


你不是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的黑袍嘛!!!


接收到他警告的眼神,你無辜的摸摸鼻子繼續說「如果預言跟末日都是真的,那我倒是希望守世界不會受到影響……」


你慢慢的說著上次回家時看到的新聞,看著國與國、政治、人們,因為他們的貪婪、爭執、野心所引起的權力鬥爭和戰事,都深深的影響著這個世界。語氣帶著些微的嘲諷「如果在世界末日來臨前沒有做到像電影中的防範措施,全部的人都註定會滅亡了,到時就看他們這些人還會有什麼餘力去動那些歪腦筋、想一堆權力鬥爭的事……」


「雖然說在守世界也不是沒有這樣子的事情,但至少每個族群還是會尊重原生精靈、照顧保護著自己所生存的土地,而不是在過度的開發、破壞之後推卸責任……」


「你到底想要說什麼?」他放下咖啡杯,皺著眉頭看著你。


「……我、我只是想說……如果末日真的來臨了……」你偷偷覷了他一眼又繼續瞪著杯底的茶渣,卻發覺自己端著杯子的手微微顫抖著。「然後……我、我們回去的地方又不是相同的、那、我們那時許下的誓言……」


話還沒說完卻被他一把拉進懷裡緊緊抱著,而端在你手裡還沒喝完的紅茶也因此被撞翻,潑了你們兩個一身。


「啊!學、學長……紅茶灑出來了啦!!!」急忙的想要將兩人身上的茶湯擦乾,卻被他甫出口的話語止住了手忙腳亂的慌亂。



「……就算世界毀滅,我們還是會永遠在一起。即使回歸的地方不一樣,我還是會牽著你的手,帶你到那個有我的地方。」我一定會去找你,所以,請你不要露出那麼哀傷的表情。


聽完他說的話你只覺得眼眶發酸,強忍住眼淚將臉埋進他的頸窩,雙手順勢回抱著他的腰。



.     *       *       *       *       *



在看完電影之後你突然想到了這回事,如果末日沒有來臨,世界一如既往的運轉著……


你們兩個的時間是不相同的,而精靈善忘卻也善記,若是哪天你離開了,留下了他一個人……你實在無法去想像、也不敢去想像那時候的他會有著怎麼樣的表情和情緒。


一直以來他在你的心中都是強大的代表,然而在你們在一起的不久之後,你明白了在這個世上你將會是強大的他唯一的弱點也是致命傷。當你百年之後,你知道他還是會照往常一樣的生活直到回歸主神的懷抱,但是在精靈這漫長的歲月之中,他將會一直反覆的思念著你。想著已經離去的你和你們相處的種種往昔。


這樣強烈的思念會深深植入他的心底,就像未癒合的傷口在抽痛著,一日復一日、一年過一年,隨著時間的流逝,思念也會隨之加深。而這份因為思念所帶來的痛苦和孤獨將會跟隨著他數千年的時光,除非,在這段漫長的歲月之中他碰上了一個再度讓他動心的人。但你非常明白這是極為渺小的機率。


在那個你們以名相互為誓的夜裡,你們已經將彼此的生命交付給對方,連同自己的心和這輩子的感情一起贈與。對此,你其實深深的感到不公平,因為你們兩個流逝的時間不一樣,可是看著那如潭水般深不見底的紅瞳時,他眼裡閃耀的那抹堅定和唯一的光采讓你心疼了,卻也擁有了和他一起攜手永遠的勇氣。


所以你毫不保留的將自己所能給予他的所有,全部給予了他,因為你希望在你百年之後,你所給予他的可以讓他減緩思念的痛苦,即使這樣的功效其實不大,但你還是竭盡所能。


或許就是因為你這樣的付出,他才能如此輕易的明白你未說出的言語是什麼,他不想要你為此感到愧疚,畢竟這是他心甘情願的,精靈和獸王的血統使他這份專一的感情更顯純粹。


驀地,他的額頭靠上你的,你們的距離因此近到你可以從他漂亮的紅眼裡看見你自己鮮明的輪廓,然後你感覺摟在你腰上的手圈得更緊。


「你不需要感到愧疚,因為你已經把這輩子剩下的時間都給我了。單單和你相處的這近百年時間,不管是對於現在的我還是以後的我來說,足夠了。真的足夠了。」


你哽咽的說不出話,拼命的想眨掉那不斷湧出干擾你想仔細看著眼前的人的淚水,而他卻憐惜的、溫柔的不斷吻去你那忍不住的眼淚。


「如果你還是擔心我以後會感到難過,那麼就請你在我的記憶中多留下你的笑容。」


因為他的期盼,你慢慢的露出了笑容,雖然淚水還是無法停歇。


「你這樣子又哭又笑的表情好醜!」心口不一的,拇指抹掉你頰上的淚,雖然力道有些粗暴。


「……是學長你希望多看到我的笑容的欸、而且這叫感動的淚水好不好!!」


不滿的低頭咬了他的肩膀,卻又貪戀他懷抱的溫度而將環在他腰上的雙手摟的更緊。耳邊傳來他的輕笑,你也露出了有些無奈卻飽含著幸福的溫暖笑容。









-- OVER。 



希望大家今天都能夠快樂的度過七七情人節,不管是有情人的也好沒情人的也罷,總之今天算是個幸福洋溢的日子,就讓自己保持美好的心情吧。雖然故事內容有些跳痛也有點篇灰暗(這已經不是有點了吧…) 不過最後還是Happy END了 (偷鞠一把冷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溟羽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