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回家聽到了某件讓我真的不知該做何表情的事

因為已經習慣了這樣的態度

也因為已經看透了所以我可以不覺得什麼

但是

我真的可以了解那種感受






.   -    -    -













上篇的日記就說過了



「如果分數真的可以判定一個人

那麼這樣的想法會不會太過可悲」



現在歷史再度重演

我卻無能為力去做些什麼

聽到的時候當下心裡就冒出了「乾脆我自己出錢算了」的唸頭

可目前連我自己也是處在自身難保的情況下根本就沒有辦法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不才姐姐我始終沒辦法幫到你什麼








曾經我也這樣受傷害過

因為受到傷害

小孩子的本能讓我學會了妒忌

妒忌著那份我或許也應該獲得到的態度

然而時間漸漸流逝

開始明白那不過只是單一人的偏袒所造成的不平衡

其實

大家都是無辜的







我沒辦法理解為什麼

但也或許是我不想去理解

或許是因為隱隱約約明白著那背後是怎樣殘忍的事實

所以不想去戳破

也不敢去戳破

深怕多年來所建築的不在乎會一夕瓦解

深怕自己的軟弱會讓自己乾脆放棄所有的一切







現在我只希望我當初所接受到的心情和感受

如果那孩子已經開始感受到了

那麼就請到現在為止就好

別再繼續加深這道傷口

請住手吧


































































我不知道你們會不會看到

但我還是想對你們說






我想告訴你

請不要因為這樣而討厭你的兄長

我知道你多少會覺得不公平

可是我不希望你因此而喪氣

如果真的還是得如此

那麼就請努力的去學習

不管是娛樂還是課業

都要更加的用心

然後不要做出會讓自己後悔的決定



如果你還那麼想著

那麼當初我所說出的承諾

我會盡我所能儘可能的去辦到

只要你還保有著那份決心


只是很抱歉

現在,你的不才姐姐我終究沒能幫到你什麼

唯一能做的只是給你鼓勵還有加油打氣

只是希望你可以做到你最好的一面

並且永遠堅信著自己那確定過、想清楚的決心

然後

在你之後的人生中不會有感到後悔的機會







.  &







我私心的希望你還是可以繼續學習

在現今,語言是件不是可以隨便放棄的事

但是

如果你真的確定過你真的覺得不需要

那麼我也不會多說些什麼

我想或許我們是某部份想法相似的人

因為我們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知道自己的某些決定可能會不被讚同所以選擇不說


只是相對的

當做出了那份決定之後

隨之而來的責任你也必須要承擔而上

因為那是屬於你做出那份決定的其中一部份

而我所希望的

是希望你不會因為你做出了這樣的決定之後卻後悔

如此而已













我算是那種不管別人有沒有做出決定都不會太多嘴的人

畢竟

做決定的還是當事人

過多的言語只會是造成負擔

只是我希望

在做出了決定之後

我們都能夠勇敢的承擔那份責任

因為那始終是自己的選擇





















































































這次對於自己的無能為力

真的覺得很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溟羽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