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pitoli  01-0







小時候,曾經聽過母親說過一個故事。


那是母親年輕時所經歷過的一段驚險刺激、歷經痛楚的歲月。


我沒忘記母親在敘述那段過往時的表情,即使她的表清是慈祥柔和的,但我卻總是感覺得出母親其實壓抑著一份極大的不知名情緒,我說不上來那是該稱之為痛苦還是什麼,但是我能從母親的眼神裡感覺出那麼一絲絲的悲傷。


母親說,她親手殺死了自己最好的朋友。即使在當時他們的身分還有工作是不可能會有朋友的,生存的世界時時刻刻充滿著不信任。她說,不要相信和你有所接觸過的人,即使他對你釋出善意、即便是你身邊最親密的人,也不要信任。


那時,聽過母親所敘述的故事,小時候的我總不能明白,母親為什麼老是會說自己殺害了摯友,那位朋友的死亡明明就是別人製造的意外所發生的,母親差點也成了其一的受害者,但她卻終其一生都在為自己曾經做過的事在懺悔。


直到很久很久以後的現在,透過母親所遺留下的蛛絲馬跡我才逐漸明白。


原來母親的摯友其實是另有其人,他們的感情超越了友情、愛情以及親情。即便是死亡,也將永遠無法被抹滅。







.      ※      ※      ※      ※      ※







灰深藍的天空與海洋的交界出現一道曙光,金黃的光線緩慢的隨著朝陽升起照耀在這灰暗的世界上,稀薄的雲層在風的吹撫中逐漸散去,天空開始清澈起來。陽光灑落海面,波光粼粼泛著金黃的光芒是今晨最燦爛的光輝。


我獨自一人站在船頭的甲板上,看著在海上航行第三天的日出,半彎傾身有些慵懶的撐在船頭的欄杆上,右手叼著是點燃多時卻未曾就口的菸。早晨海上的風加上輪船行進的速度更顯瘋狂,香菸燃燒出的白煙在這樣的風速中被即刻吹散,轉瞬完整的香菸也即將燒至線上,彈了彈甚短的菸灰最後將燃盡的菸蒂丟向大海,我站直背脊,深深的凝望眼前的景象。


清晨原本灰暗的世界在日出後陽光的照耀顯得那麼鮮明,11月底的冷冽海風也因為這溫暖萬物的恆星而稍減刺骨的冰涼,看著眼前燦爛美好的景象,我似乎更明白自己接下來的所有行動。但其實說是任務也不為過。


我深深的吸了口氣,寒冷的海風夾帶著鹹澀的海水氣味順著呼吸道灌進胸腔,清涼的空氣讓我因為失眠而有些昏睡的精神清醒過來,卻也因此打了個寒顫,抬手將厚重的高領毛料大衣的衣領拉得更緊。


自從輾轉難眠驚醒之後,我站在這裡已經過了三個多小時,沒有戴手套的雙手早已凍得青紫,呵口氣搓搓手伸進口袋,再度做了幾個深呼吸,我轉過身,看著身後那些早起的人們,陸續從溫暖的船艙出來到寒冷的甲板上,一樣在感受著此刻的風景和空氣。這些人中有年老的夫妻也有年輕的情人,彼此相互依偎著取暖,我輕輕的嘆口氣,然後慢慢的踱步走入船艙緩慢的朝餐廳前進。








.      ※      ※      ※      ※      ※








這篇是看了小說、又因為朋友在寫小劇場而被打到然後出現的文章

也不為什麼

其實也不過就是我突然想嘗試著寫寫看間諜的故事



這篇也不知道會不會有後續

因為現在連故事大綱、年代設定、基本人設等等什麼都沒有

想要出現後面的故事應該會有困難  (掩面

因為依照我生文的認真速度應該是有得等了

最近在忙著準備禮物跟某些事

加上還有想寫的東西很多

所以我更會胡亂的隨著心情挑著故事寫了



如果真覺得很想看後續的話

那就在下面留言來催我吧

這樣子或許會有可能出現奇蹟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溟羽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