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黃昏中,寒風冷冷的吹著,積雪的道路阻礙著行進的速度,兩名少年走在這片積滿雪的森林中。其中一位少年有著和雪相同髮色的短髮,另一位則是一頭及腰的黑色長髮,兩人像是白天及黑夜相互對應的存在,而兩人間的氣氛,也像白天與黑夜的不融合般僵硬。
 
「......為什麼接個任務,卻是和他一起執行?」白髮少年跆起有些凍僵的腳費力的踩進雪中,嘴裡小聲的低咕,眼睛卻沒閒著的四處張望附近的景色,眼神往旁邊總是距離自己有兩、三步之遠、一臉面無表情的黑髮少年看去,沒想到黑髮少年也正看著他,白髮少年隨即把頭低了下去。
 
「豆芽菜......」
 
「不要叫我豆芽菜,我的名字叫亞連,你到底要我說幾次才聽的懂啊你?」
 
自稱亞連的白髮少年聽見了這個名稱,隨即停下腳步,一臉氣憤的伸手指著一旁的黑髮少年說道。
 
「......」黑髮少年依然面無情的望著他,眼神裡卻有些許的無奈和好笑。
 
「....做什麼啦?」察覺黑髮少年像是有話要說的樣子,亞連隨即將劍拔弩張的氣勢收了起來。
 
「...那裡...有一棟小木屋。」黑髮少年伸手指向前方大約三百公尺的地方。
 
跟著黑髮少年的手勢方向看去,的確看見了一棟木造的小房子,正因為四周都沒有可以休息的地方而苦惱的亞連,隨即露出了久違的笑容,高興之餘,沒注意到腳下的狀況,一腳踩滑,身子重重的跌在地上,頭也這麼的就敲在旁邊的石頭上。
 
「亞連......」見狀的黑髮少年,因為來不及反應而呆愣在一邊,回神後連忙跑到亞連的身旁,將亞連扶起。像是被剛才的場景嚇到,語氣中有著驚慌,就連喊的名稱改了自己也沒察覺。
 
「...好痛、我的頭好暈...神田、你......」亞連讓那被稱為神田的黑髮少年扶坐起身後,手捂著後腦皺著眉頭抱怨著。沒想到因為這兩天的趕路,還有天氣的關係導致體力不支,頭部又在這時候受到外力的衝擊,亞連說完這一句話還沒說完便昏了過去。
 
「亞連、亞連......」神田連忙讓亞連靠在自己懷中,伸手拍拍他的臉頰,有些驚慌的喊著。
 
看著昏倒在自己懷裡的人一臉痛苦,還有那伸手觸及的不尋常的熱度,表情忽然變的有些憤怒,但隨後卻又無奈的嘆口氣,抱起懷中的人,一步步慢慢的往那小木屋走去。
 
 
 
 
 
 
 
     ※     ※     ※     ※     ※
 
 
 
 
 
 
 
隔日
 
 
 
冬日早晨的陽光透進半霧面的玻璃窗,霧霧的照射在小房間中。
 
房間裡的單人床上,躺著的正是昨天那名因為受傷而昏倒的白髮少年。
 
因為窗戶上沒有窗帘的遮蔽,陽光直接照射在亞連身上,睡眠受到打擾的亞連醒了過來,卻因為不習慣陽光的強度而皺著眉頭反覆眨眼,一直到眼睛可以適應了才轉頭看了看四周,發覺自己額頭上放著一條已經被自己體溫平衡溫度的微濕毛巾,伸手拿掉後坐起身,將毛巾放在床頭邊,並用放在一旁的水盆洗臉,原本還有些混頓的精神頓時清醒了起來。
 
「這裡是......昨天的那棟小木屋?」亞連在床上倚著窗台往外看去,有點疑惑的自問,心裡開始想著昨天最後的記憶。
 
「啊!」亞連想起了昨天的事情後,不禁小小的叫了出聲,手捂著忽然發燙的兩頰,把頭靠在曲起的膝蓋上。
 
「神田他、他就這麼的把我扛進來?而且...昨、昨天他...竟然叫了我的名字?!......還是,那是我撞昏頭的錯覺?」
 
「....應該是錯覺吧...神田他不可能、不可能會對我有感覺的......」說到最後,亞連失落的環抱住曲起的雙腿,把自己縮成小小一團的,呆愣的坐在床上。因為現在是冬天,而亞連身上又只穿著單薄的睡衣,亞連便冷的打了個噴嚏。
 
「你起來了?」
 
聽見神田聲音的亞連一抬頭,就看見神田拿著拖盤站在門口,便急忙跳下床,對於自己剛才的樣子感到懊惱。自己脆弱的一面怎麼可以讓神田看到,要是讓他更討厭自己怎麼辦?
 
「你給我躺回床上休息。」看見亞連穿著睡衣從床上跳下來的動作,神田口氣不怎麼好的將手上的東西放在床邊的桌子上後,走到亞連身旁,半強迫的把亞連推回床上,看到亞連臉上露出的不可思議的表情,才驚覺到自己的語氣洩露了太多的情緒,暗自將多餘的感情收回後又開口說「把東西吃了,等你的身體好點後,我們再繼續趕路。」
 
說完,便轉身走出房外,將房門關起來後卻站在門外聽著裡面的動靜。
 
直到聽見了湯匙和碗盤的碰撞聲才轉身下樓。
 
 
 
豆芽菜......
 
 
抱歉......
 
 
 
 
 
 
 
     ※     ※     ※     ※     ※
 
 
 
 
 
 
 
下午,亞連的體力已經恢復了大半,當他換好衣服從房間下來到樓下的時候,卻沒看見神田,心裡莫名的感到緊張,大衣也沒穿的就直接跑了出去,但是外面卻起了霧,視線變的很差,亞連一直走到他跌倒撞到石頭的那附近,才看見神田正在樹林裡練刀。
 
「神田...」亞連納納的開口叫了神田,本以為神田沒有聽到,沒想到正專心練刀的神田依然聽見了聲音,轉過頭來看著自己,但是在神田看到自己以後,卻忽然變的怒氣沖沖的朝自己走了過來,這模樣不禁讓亞連有些嚇到。
 
「給我穿上!你是想再一次生病嗎?自己的身體都沒有顧好了,還有什麼資格當驅魔師?也不想想自己昨天才因為發燒暈倒,今天就什麼也沒穿的跑出來外面,你是想死嗎?」語氣飽含著怒意的說著,神田將自己身上的大衣脫下地給亞連穿上之後,便拉著亞連的手走回木屋,在聽見亞連很小聲的說是為了找自己才出來的,握著那冰冷的手的力道不禁又加重了些。
 
回到屋子裡,神田將亞連帶到小壁爐旁的椅子上坐下,伸手在亞連額頭試了試亞連的體溫,沒感覺到體溫的上升,便轉身倒了一杯熱茶地給亞連,然後一句話也沒說的靠在壁爐旁看著亞連喝下那杯熱茶。
 
兩人間的氣氛就這麼的凍結著,亞連正擔心神田是不是因為自己感冒,延誤執行任務的時間而在生氣,所以才會這麼不同以往的樣子,拉著自己走回來;而神田卻是想著自己剛剛的情緒是不是太過了,雖然說看到亞連大衣沒穿就直接跑出來的舉動感到生氣,但是知道亞連是為了出來找自己的,心頭就感到暖暖的,但是一想到亞連對於自己是否有感覺這個問題,心又不自覺的沉了下來。
 
「我....」
 
「你....」
 
「....」
 
「....」
 
「你先說....」
 
「你先說....」
 
亞連在喝完熱茶之後,感覺自己的手也不再像剛才那樣子冰冷,便開口要向神田道歉,沒想到神田也在這個時候開口,接連幾次都是這樣子的 ”默契” ,兩個人便又沉默了。
 
「你先說吧....」神田首先打破了這個沉默,看著亞連有些驚慌的神情,嘴角不自覺的上揚。
 
「阿?我、我....對不起....」抬頭看了神田一眼,視線卻被入眼的景象吸引失了神。
 
沒想到神田竟然露出不同以往的表情--他笑了。
 
「為什麼要說對不起?」神田聽見了亞連的道歉,嘴角的笑容消失了,換上的是皺起的眉頭。
 
該道歉的是我才對吧!神田在心裡想著。
 
「因為...是我延誤了執行任務的時間啊!本來...我是想要撐到任務結束之後,回到教團後再去醫務室的,沒想到...卻在這裡就倒了,我還真是沒用呵....是吧...」亞連說到這裡便低下頭,目光向下移到了那已空的杯子上,嘴角還不忘露出一抹嘲諷自己的笑容。
 
是吧!是這樣子的吧!
 
 
喜歡你的這段感情真的可以結束了!對於你來說,我只是一名不及格的驅魔師....  況且....我也沒有可以配的上你的能力....
 
 
「......」神田沒開口,只是靠在壁爐旁看著露出笑容嘲笑自己的亞連,對於自己所說的話感到生氣。
 
為什麼要說出那種傷害他的話?
 
「我恢復的差不多了,所以我們繼續趕路吧!」沒聽見神田的聲音,亞連扯扯嘴角站起身將杯子放在桌上,又露出以往那燦爛的笑臉對神田說。
 
望著那過度刺眼的笑容,神田心中有說不出的難受,但還是起身去準備自己的物品。心想,只要任務趕快結束,自己也就不會再惹亞連難過了。
 
 
 
 
當兩人走出樹林之後,看見了一條河面半結冰的河水,河中有一座小橋可以走過去對面,而在河川的對面有一座小村落。
 
應該就是那裡了吧!
 
兩人一句話也沒說的,一起過橋走進村落,入眼的是一片的荒涼,就在兩人不知道接下來要如何時,從一間小房子裡走出一位年老的老婆婆,亞連便跑上前去。
 
「婆婆,請問一下這裡有哪裡可以休息的地方呢?」
 
「小夥子,你要在這裡找地方休息嗎?」
 
「恩,不過,還有我另一位朋友也是。」亞連轉身指著神田跟婆婆說。
 
「....你確定你們要在這裡過夜?」婆婆的語氣有著猶豫。
 
「恩,所以可以請婆婆告訴我說,哪裡有可以住的地方嗎?」
 
婆婆看了看亞連和剛走到的神田,最後嘆了口氣「算了,不然你們現在想要走到隔壁的城鎮去過夜,今天是絕對是走不到的。你們今天就先住在我家,順便陪我這老太婆聊聊外面的世界吧!」
 
「謝謝妳,婆婆。」
 
 
 
 
晚上,亞連和神田在婆婆的熱情款待下吃了溫暖的一頓,接著便在餐桌上聊起天來。
 
「婆婆,為什麼這裡看起來這麼的冷清?其他的人呢?」亞連望向窗外,但是只看見漆黑的一片。
 
「這個....算了,告訴你們也沒關係,反正你們明天一早就要離開了。」
 
「這個原因應該是要從一年前開始說起,在離我家不遠的地方有一間屋子,那裡原本住著一對年紀約二十四歲的兄弟,大哥叫衛萊斯,弟弟叫約夏,他們的父母都去世了。」
 
「兩個兄弟的感情非常的好,但是,有一天大哥在住家附近被樓上掉下來的花盆砸傷了頭,因為流血過多而傷重不治,弟弟難過的幫哥哥辦完葬禮後,自己也因為在葬禮那天跳下墳墓卻不小心摔斷了腿,從此只能過著坐輪椅的日子。沒想到,從那時候開始,就陸續發生有人失蹤的事件,最後都只剩下衣服,人卻不見了,怎麼找就是不見蹤影,大家開始緊張,就開始說是弟弟因為沒辦法接受哥哥已經死去,太過傷心因而受到詛咒,那些人便陸續搬出這個村子,最後,就是你現在所看到了這個模樣了。」
 
「婆婆,那為什麼你卻要留在這裡呢?你的孩子們呢?」
 
「我的孩子也在那幾個不見蹤影的人裡面....但是我相信,這種事情一定不會是約夏做的....因為他是那麼的善良阿,怎麼可能會做出這種事情呢,況且....他只是一個受了傷害也沒法走路的孩子阿....」
 
婆婆說到這裡,便開始低聲啜泣,亞連和神田對看了一眼,就在這個時候門外卻傳來敲門聲。
 
「這麼晚了,怎麼還會有人來敲門呢?難不成又有想要借宿的人嗎?」婆婆擦乾了眼淚,緩慢的站起身來去開門
 
「哎呀,這不是約夏嗎?怎麼這麼晚了還跑過來這裡呢?快進來、快進來。」
 
當婆婆將那名為約夏的人推到燈光下時,亞連看見了他身後的惡魔靈魂
 
「婆婆,快走開,他是惡魔,妳說的約夏已經死了!」
 
「啊?你怎麼這麼....」婆婆的話還沒說完,卻被眼前發展的情況嚇的腿軟坐在地上「約、約夏....」
 
 
約夏,應該說是惡魔從約夏的身體裡出現了,看見這情況的神田馬上拔出了六幻,而亞連也發動了自己的INNOCENCE,沒想到惡魔卻朝著跌坐在地上的婆婆發射砲彈,亞連看了連忙過去將婆婆扶起來,但是來不及,被惡魔的砲彈射中,亞連跟婆婆兩個人被巨大的衝擊力撞去了牆角,而亞連和婆婆被砲彈射中之後,身體開始出現病毒,亞連身上的病毒會自行淨化掉,但是婆婆卻被馬上病毒侵蝕然後破碎。亞連看到因為自己沒保護好婆婆,讓婆婆在自己面前消失了,一下子不能接受,而分了神呆愣著。
 
神田躲過惡魔第二次發射的砲彈後,沒想到砲彈卻朝著亞連身旁的柱子過去,原本就年代久遠而損壞不堪的石柱因此倒塌,眼見柱子就要倒在亞連身上了,神田想也沒想的就跑過去將亞連推到旁邊。
 
「神田~」
 
經過了一陣建築物崩塌的巨大聲響,和伴隨而起的漫天塵霧,亞連在被神田推倒後,抬頭所看到的一幕正是柱子倒塌煙霧瀰漫的景象,等到塵霧淡了,視線好點之後,亞連急忙在殘破的殘骸堆中尋找神田的身影。在看到神田被壓在斷成幾節的石柱下面時,亞連連忙跑過去想將神田身上的石柱移開,無奈石柱太重,而且碎裂的石塊太多,沒辦法一下子清完,看著神田被壓在下面的痛苦表情,亞連著急的眼框都紅了,也忘記自己現在是處於什麼樣的處境中。
 
「豆芽菜....你先不用管我,先解決掉那隻惡魔....免的讓他給逃了....」還是神田忍著身上的傷,開口提醒亞連,亞連這時才從震驚的悲傷中回過神來,轉身後卻看見那隻惡魔正準備發射砲彈,打算殺死他們兩人。
 
「依附在我身上的神聖十字架啊!現在,賜予我破壞黑暗的力量....」
 
「給予悲哀的惡魔,靈魂的救贖....」
 
「謝謝....」從惡魔中解脫的人跟亞連說了聲謝謝,亞連想,他應該就是衛萊斯先生吧。
 
衛萊斯先生從惡魔中解脫後,亞連趕緊跑回神田的身邊,繼續努力搬著碎石,但是因為柱子的殘骸太巨大了,亞連用INNOCENCE的能力,將石柱殘骸打離神田的身上,這才小心的將神田拖到安全的地方。
 
亞連讓神田躺在自己的大腿上,看到神田身上的傷痕,說話不禁哽咽起來「神、神田....你....沒事吧?!」
 
「都是我害的....竟然在緊要關頭分心....我喜歡你....可是我卻害你受傷成這樣子....我、我真的....真的是很沒用....」亞連不小心將自己喜歡神田的感情說了出來,或許是因為太難過的關係,自己都卻沒察覺。
 
「我沒事....你做的很好,豆芽菜....看來、我是小看你了....」而神田本以為自己的這一段感情將在這一次任務結束後就會消失,在聽見亞連說喜歡他時,心中半是驚訝半是高興。
 
感覺到亞連的自責,而且不想看見他那令人心疼的表情,強忍著身上的疼痛牽起嘴角「豆芽菜....這些話....我只說一次....所以、你要仔細聽好了......」
 
『                       』
 
亞連連忙將自己的耳朵靠到神田的嘴邊,在聽見神田說的話後,亞連的眼睛頓時睜的大大的,隱忍多時的淚水也在此時流了下來......
 
 
 
 
在過來支援的團員幫助下,兩人回到黑教團治療,神田因為重傷被送入了緊急醫護室,因為受的傷太重,又延誤了救治的時間,神田自我恢復的情況變的不怎麼好,好幾次都被推回急診室中。而亞連自從回來之後,也不管自己的傷是不是好了,每天都往醫護室跑,到最後乾脆就在醫護室住了下來,而且每次在聽到神田又被轉入急診時,總是驚慌的流下眼淚,莉娜麗看了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能在一旁好好的照顧亞連,並安慰他。
 
 
 
 
 
初春的天氣,還是有些涼意,而神田的傷勢此時也穩定多了,亞連在這天下午獲得了允許,進到神田的房間裡探望他,進房卻看見身上包著繃帶的神田正躺在床上休息,亞連輕手輕腳的關上門,才剛走到床邊的椅子坐下,神田就睜開眼睛看著他。
 
「神田....你、有好點了嗎?....」看著神田身上的傷,亞連的眼眶又紅了。
 
「......」神田卻什麼也沒說,只是皺著眉看著亞連。
 
「....都是我的錯....如果不是我在那時候分心....你也....」亞連低著頭自責著,沒注意到神田已經坐起身,一把將他拉了過去,用唇堵住他還沒說完的話。
 
「唔......」亞連怕自己碰到神田的傷,想起身卻被神田緊抱在懷裡,亞連便不敢再亂動,只好任憑著神田漸漸的加深了那個吻。
 
「笨蛋,我不是說過了,為什麼還要自責?」結束了深吻,神田倚靠在床頭,並讓亞連靠著自己,口氣有著不悅和心疼。
 
亞連則因為神田剛才的那個吻,臉紅的不敢抬起頭,乾脆就把自己的臉埋在神田胸前,一時還來不及反應神田的話,神田又開口說著
 
「豆芽菜....你瘦了....」
 
聽到這句話的亞連,慌忙的抬起頭反駁「我、我才沒有....」
 
神田皺著眉,伸手撫著亞連的臉頰「莉娜麗今天早上有過來跟我說了....你果然是個傻瓜....豆芽菜....」
 
「我....」亞連被神田這麼一說,忽然也不知道要說些什麼。
 
「既然你知道我已經沒事,就先回去休息了!」看著亞連疲憊的臉色,神田心中有著心疼。
 
「....優,我、我想待在這裡....可以嗎?」亞連納納的說。
 
 
我不想離開你的身邊啊!優....
 
 
 
 
 
 
 
     ※     ※     ※     ※     ※
 
 
 
 
 
 
 
「欸~怎麼沒有回應?神田是睡著了嗎?算了,直接進去他也不會怎樣。」
 
「神...田...」
 
當莉娜麗來到神田的房間敲門卻沒人回應,直接開門進去後所看見景像,讓她要說出口的話頓時消失無蹤。莉娜麗覺得眼前這個畫面,是自己看過的,最幸福的畫面。
 
金黃色的夕陽透過窗戶,暖暖的照射在寧靜的房間和睡著的兩人身上,神田靠在床頭,而亞連靠在神田的胸前,嘴角還噙著淡淡的微笑。
 
 
 
初春的微風,混著淡淡的花香,穿過半開的窗戶吹進房間,柔柔的,充滿著幸福的味道。
 
 
 
 
 
 
 
 
 

 
 
 
 
 
 
 
『我喜歡你....
 
所以,我不會後悔為你受傷......
 
我會,一直一直的保護你......
 
所以,你不需傷心、也無需自責......』
 
 
 
 
 
 
 
 
 
 此篇為2007年情人節賀文
 
 後言暫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溟羽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